椰奶林

wb@来点椰子

画室 22

#zsww

#画室老板×艺考生

#私设txl合法



22


校考集训结束之后,画室的日常工作恢复如初。


肖战拎着一杯咖啡和两杯奶茶出现上了画室的转角楼梯,这会儿画室二楼格外安静,只能听见板鞋在地砖上踩踏的声响。


一大早肖亦钧就自己就跑来了,拉着几个同校的学员去后面篮球场打球,渐渐一人拉一人,队伍逐渐壮大。后来王一博不知道被谁撺掇两句,早早吃了午饭也跟着去了。


离上课还有十分钟,肖战见篮球场的方面还没有谁往这走,就下楼亲自去把他们都叫回来,碰巧的话还能看到王一博打篮球。


一群活力满满的男高中生脱了外套,只穿着毛衣或者卫衣在打球,虽说今天太阳很大也不怎么冷,出了汗再吹冷风身体还是会受寒,但他们丝毫不在意。


王一博正好接住了队友的传球,远远投出了一条完美的抛物线,篮球准确无误地进了框,三分。


“我靠!”肖亦钧在他旁边兴奋地跳起来扑到他身上,“你还说你打篮球不行,这是今天第几个三分了?”


“运气啦。”王一博笑着扭了下脖子,正好看见走进球场的肖战,身上属于肖亦钧的分量也突然消失了。


肖战捡起几件掉在地上的外套,对他们说:“差不多了吧,该回去了啊,别累得等会儿没劲画画了。”


老师都亲自过来逮人了,哪怕是给他个面子,也得收拾一下回去了。


肖亦钧把篮球塞进包里,也跟着去了画室。一路上他和他哥走在一起,告诉他哥,关于王一博打球很猛的事。


王一博只是听着笑笑,小口小口喝完了保温杯里的温水。


“是吗?”肖战看向王一博,“你这么厉害?”


王一博摊摊手:“遇强则强咯,要不然输惨了多丢人。”


肖亦钧说:“你净瞎说。还有那个程文鑫,来的时候说打得一般,瘦得恨不得篮球一砸过去骨头都要散了,结果灵活得不行,根本拦不住。是吧,王一博?”


“人不可貌相,他是真的会打。”王一博很认真地接了肖亦钧的话,然后有些心虚地瞟了眼肖战,这相当于在他面前夸了他曾经的情敌。


肖战却并没有觉得怎么样,他知道王一博和程文鑫是清清白白的同学关系,自然也不会因为一句再普通不过的夸赞而生气。


走在后面的程文鑫听见王一博的话,心里不自觉咯噔了一下。哪怕只是萍水相逢般的喜欢,他也是正儿八经上了心想维系的,此时难免会有所感触。


到了画室,大家挤在一起洗手,程文鑫还在走神,冲完水发现洗手液被拿走了,他刚想出声让谁给他递一下,身前就出现一只手,端着一瓶崭新的洗手液。


王一博知道那瓶用完了,便先去肖战那边要了瓶新的,回来看见程文鑫无措的样子,手上麻利地拆好,递了过去。


“给,新的,要多摁几下把空气挤出来。”


“谢谢。”程文鑫有些意外,这是他们这十几天以来的第一次交流,居然是由王一博先提起的。


王一博等他挤完,自己也挤了一点放在手心搓了搓,仔细洗掉手上的灰尘,弯腰冲水时,那条串着戒指的项链从衣领处掉了出来,在空中随着洗手的动作晃了晃。


这条项链无声地向身边人宣告着,他,是有对象的人。



小情侣过完一个分居两地的春节假期,再回来就是开学季。


王一博忙着开学考,一回来就扎进书堆里,他玩了大半个月,连应知应会的古诗词都快不记得了。


肖战很少找他出来玩,只在打视频聊天陪他复习的时候,默默寻找好吃好玩的店,准备等他学习任务不这么重了再带他都去逛一遍。


每周五到周末,王一博会继续去画室上课,他逐渐和大家打成一片,包括程文鑫在内的几个借读生。


班上又恢复了全员打闹的场景,只要王一博没在里头瞎玩,肖战就会把他们全训一遍,然后给每个人都加三张速写。


画室前台的日历被一天天撕去,转眼间羽绒服已经换成了衬衫,气温也在逐步上升,画室旁的小超市也进货了一冰柜的冷饮。


天气实在是闷热,肖战停好车后,去旁边的超市买了一大袋冰淇淋,自己拆了一根,把其他的拎到楼上去跟学员们分分。


“自己来拿吧,每个人都有。”肖战往椅子上一坐,拉开书桌底下的大抽屉,拿上来几瓶迷你装的饮料,说,“不能吃冰的姑娘自觉喝饮料啊。”


年前肖战一直忙校考的事,后来开学了他要跟N艺对接几个考生的信息,恨不得连夜做文件打包给校方。如此七七八八的事务一堆,肖战就没再给画室的孩子们买过零食。


老学员都很自然娴熟地去前边挑自己喜欢的冰淇淋。几个借读生没见过这样的场面,互相望了一眼,没有动作,他们是借老师之间的友谊过来借读,有没有给钱都不得而知,这样的福利如果不属于他们也很正常。


王一博中午和韩宝、小林、丸子吃了饭,买了冰淇淋奶茶带到画室,这会儿对别的兴趣不大,所以他也没起来。


但他看程文鑫没去,便提醒一嘴:“不爱吃冰淇淋的话,拿饮料也没关系,肖老师不会说什么的。”


旁边有个拿了冰淇淋回来的,也对程文鑫说:“是啊,好赖去拿个呗,别不好意思,肖老师经常请客的。”


程文鑫有点扭捏地抿了抿唇,问王一博:“你不去吗?”


“我有奶茶。”王一博拿起脚边的杯子晃了晃,心想:错过一根冰淇淋而已,不care,我男朋友已经给我买了一大箱了。


这时大家拿的也差不多了,肖战看看袋子里还剩几根,猜到借读生没来拿,便请离自己最近的学员把这些都发下去。


肖战走到阳台扔掉手上的垃圾,忽然听见旁边弱弱地传来一句:“肖老师……”


肖战看向角落里某个蹲在地上的小朋友,问他:“你怎么了?”


王一博极其变扭地将手指拗了个姿势,举起来说:“刀片又划破手啦。”


“你是不是学了这么久还没会削笔呢,怎么老划破手的?”肖战边说边走过去,握着他的手腕看了一眼伤口,不深却渐渐溢出了血,“起来,消个毒去。”


程文鑫的目光在肖战和王一博之间流转,他已经知道了他们潜在的关系,所以正确剖析了王一博看向肖战时眼里的温柔情意,是他人求也求不得的。


在这段关系里,他逐渐接受了自己的多余。



进了小房间,王一博关上门,倚靠在桌边,凑到他耳边,竖起手指比了个“2”,小声说:“战哥,其实我是想告诉你,我还有两个月就到18岁生日了。”


“想跟我说事,你招招手我就来了,没必要划破手啊,笨蛋。”肖战握着他被划破了的手指,擦拭掉旁边少许的铅灰和冒出的血珠,“但是你这么早就提醒我,是已经想好要什么生日礼物了吗?”


王一博懒散地往墙上一靠:“我是有事想和你单独说才告诉你划了手的,要不然我直接用水冲一下就行。不过,生日礼物确实是想好了。”


肖战给他贴上一张透明的防水创口贴,怜爱地摸了摸他的手指:“那就直说吧,想要什么?”


“什么都行吗?”


“星星月亮什么的,有点困难。”


“没那么夸张。”王一博笑着戳了戳肖战的腰,低声道,“我是想,成年的第一晚跟你住外边儿。”


肖战捂住胸口,晃着脑袋一脸无辜地说:“王先生,我只是个教画画的,卖艺不卖身。”


王一博嘴角上扬,得意洋洋地笑道:“反正你也早卖给我了!就这么说定了。”


“至于是什么时候说定的我就不要问了,是吗?”


“是。”


“真霸道呢,王一博。”


王一博背着手,仰起下巴亲了他一口,脚跟一转向外走去:“磨笔尖去了,谢谢肖老师的创口贴。”


肖战看着王一博走路一蹦一跳,小屁股也跟着一扭一扭,蓬松的头发也是一颠一颠的,肩背骨骼有张开的趋势,背影不似初见时那般瘦削。


在画室的这一年里,大半的时间都用来谈了个恋爱,王一博不仅长高了、壮实了,而且画技有了很大进步,已经是能在联考中和别人较一把劲的程度。


他也是肖战的养成系小男友,是从青涩到成熟,是从无到有,更是从始到终。


“啪嗒”


肖战扣上小药箱的卡扣,边走边拍了拍脸,提醒自己先放放男朋友的事,当下应该快速进入上课状态。


但巡视的时候,走到王一博身边肖战还是笑了,忍不住思考两个成年人可以在过夜的时候玩些什么,或者,在哪里过夜。


等学校开始放暑假,王一博的生日就越来越近了。肖战靠在墙上,盯着王一博认真画画的背影发呆,直到想起爸妈在他大学时给买的一套房子还空着。


到时候请个钟点工打扫一下,买点东西布置布置,那可是一个绝佳的过夜之处。





肖老师介绍:新小区,有电梯,隔音超好,本人亲自设计装修图纸,亲自参与布置安排,包您满意呢亲



评论(17)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