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林

wb@来点椰子

画室 23

#zsww

#画室老板×艺考生

#私设txl合法


微博=停车场🅿️


23

23


“对不起哦宝宝,爸妈晚两天一定回来给你补过一个生日。”


“没关系。”王一博把面包叼在嘴里,有些含糊不清地说,“我跟朋友约就好了。”


每年夏天是爸妈工作最忙的时候,很少有机会能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包括生日。


王一博已经习惯了收完钱后给自己买一个喜欢的蛋糕,点上蜡烛拍张照片留念,然后许个愿再吹灭,蛋糕够他当早饭吃两天。


在爸妈眼中非整十岁的生日不用大办,所以他也只是给自己一个仪式感。


不过今年不一样。今年他有肖战。


王一博从早晨醒来给肖战发早安信息就开始期待,就连去画室的路上也在幻想晚上的安排。


到了画室大家也还是如常的嘻嘻哈哈。虽然王一博每年都会发一条“祝自己生日快乐”的朋友圈,但没有人刻意去记日子。


王一博没觉得失落或者不被重视,毕竟他也没记住他们的。


五点半画室准时下课,肖战先把车开远一点,让王一博走一小段路,这样就能避开大家的视线把他带回去。


成年夜的第一个安排是吃晚饭,肖战先带他去爸妈那。


上次王一博说很久没在家过生日了,肖战就打算带他去新装修的家,自己做饭给他吃。但排课太紧,没空弄饭菜,肖父就主动承包了这项任务,肖战只需要陪王一博去拿蛋糕。


王一博有些犹豫,总觉得担不起肖战爸妈的好,毕竟当下自己的立场最亲不过是他们儿子的男朋友,他们却用对待家中小孩的标准对他,这让他难以为情。


“没事,别觉得有负担,他们也是喜欢你才会这样做。”肖战看着他,笑道,“你要实在觉得不好意思,就每天多亲我两下。”



到了肖家,肖母拿出给王一博准备好的新拖鞋,让肖战去厨房帮忙,然后把王一博拉到一边,神神秘秘地说:“今天是你十八岁生日,伯父伯母给你准备了一点心意。”


说着,她从薄衫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


王一博赶忙拒绝:“不用,伯母,过来吃饭已经是叨扰你们了……红包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塞了点小钱,拿着吧!”肖母强行把红包塞进他的手里,“你也知道,战战他呀,开那个画室都不着家的,我和你伯父两个人很冷清,你要愿意就常来吃饭,家里有个小孩,热闹点,我们才有做饭做菜的动力。”


王一博抿着唇,明明已经习惯一个人料理生活,突然被男朋友的爸妈捧在手心,心里莫名酸酸的。


“谢谢伯母。”


肖母摸摸他的头,和蔼地笑着:“不用谢,乖孩子。伯母还得拜托你多包涵一下肖战咯,他脾气臭,要是他欺负你,你就来跟我告状,我收拾他。”


“妈!”肖战听不下去了,出声道,“我哪是那种人啊?别败坏我名声好不好?回头人家不跟我处了,我都没地哭。”


肖母朝王一博皱了下脸,无声地亮出反对旗号。


王一博在父母那边缺少的陪伴,因为遇见肖战而被慢慢填满。此时此刻,他是今天最幸福的小孩。


总有一天,他们会六个人坐在一起吃饭。王一博想:爸妈一定也会很喜欢战哥的。



如肖战所说,他们吃完晚饭,王一博刚帮肖母把碗拿进水池,肖战就进厨房拉着王一博的手,用洗手液给他搓洗干净,带着他撂摊子走人。


“去哪?”王一博问。


路灯下,肖战牵着他的手,大大方方地亲吻了一下他的手背,柔声说:“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家。”



王一博在家里满怀新奇地参观了十五分钟,等肖战洗完澡后他直接就被推进了浴室。


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包括洗发水和沐浴露,王一博甚至能看到垃圾桶里刚撕下来的塑料包装。



以下详见微博




微博点赞评论的同时不要忘了宠一下我的lft嘛(wink😉)


评论(20)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