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林

wb@来点椰子

画室 25

#zsww

#画室老板×艺考生

#私设txl合法



25


晚上洗好了澡,肖战穿着睡衣去教室找他的充电器,路过王一博在的宿舍,听见里面吵吵闹闹的,明明都是二人间却感觉挤了七八个人在混战。


肖战就给他发消息问:【小猪,你们在吵什么啊,还不睡?】


王一博光顾着玩闹,没看手机,疯够了就把同学往外面赶,打开门,叫嚣着:“等着我明早就往你白颜料里加黑的。”


有个同学还想怼回去,见肖战在不远处,立刻指着王一博对他说:“肖老师!王一博欺负我。”


王一博心中一紧,赶忙伸手去挠他痒痒肉,弄得他节节败退:“你又告我状,又告我状!”


肖战上前把他俩分开,对这几个学员正色道:“行了,不早了啊,都回去睡觉。”


老师都发话了,走廊里的学员们再怎么样也只能纷纷走回自己的宿舍,关上门。


王一博却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斜伸出一只脚点在地面,直勾勾地看着肖战,眼珠一转,语气如常地说:“季老师在吗?我有事找他。”


“他洗澡去了,你过会儿来。”


“那我可以去你们那等他可以吗?”


肖战先还在想,自己的男朋友就是老师,干嘛有事还要找别人。结果一听他问能不能去房间里等,肖战就知道他绝对不是想问问题这么简单。


“行啊,走吧。”肖战同意了他的请求,打开宿舍的门,故作高冷地松开门把手,“进来把门带上。”


王一博关上门,等肖战放下东西,他就找准机会扑了上去,什么也不说,先抱着人好好亲一下。


肖战由于一个外来冲击力,背部抵在墙面上,抱住王一博,给他同样热情的回应。


他们旁边是一个简单的双人衣橱,衣橱的宽刚好把他们挡住。于是在这样一个狭小又隐蔽的空间,他们放肆地亲吻,享受被点燃的汹涌爱意。


醉翁之意不在酒,王一博一开始的目标就是他的男朋友。


已经有大半个月没有这样亲密而长久的接触了,王一博很不舍地咬着肖战柔软的下唇,紧紧贴在他身上,眼睛也不敢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有他的画面。


肖战和他对视,喃喃道:“再咬着不放,明天该肿了。”


王一博松开牙齿,努着嘴说:“我想你了啊,看得见,吃不到。”


肖战笑着用鼻尖亲昵地戳了戳他的脸:“粘人精。”


王一博轻轻“哼”了一声,谁又能比谁好到哪去?肖战从他扑上来开始就没松过半分抱他的力气。


在一阵静谧美好的拥抱后,肖战忍不住偏着脑袋,凑上去,低声说:“再亲一下吧,季老师应该快回来了。”


王一博躲了躲,故意问:“那要是被看到怎么办?”


“他也不算外人啊。”肖战嘟嘟嘴,催促他,“快点,让我亲。”


王一博学着他白天时的夸张语气,轻声问:“妈呀,到底谁是粘人精?”


“我是。”肖战俏皮地微皱着眉,咂咂嘴,再次催促道,“快点,王一博……小坏蛋,小猪……”


“诶?”王一博又找到了话题,晃着脑袋问他,“谁是小猪?”


这次肖战没有惯着他,坚定道:“你是小猪。”


“那小猪不给你亲。”王一博彻底笑得咧开了嘴,在肖战怀里扭来扭去地躲。


突然有人敲了敲门,然后门向外被打开,他们还没来得及分开,季逢霖就大步走了进来。


“哟,还忙着?”季逢霖看清后,转身欲走,“那我再抽根烟去。”


肖战松开了王一博,满怀眷恋地捏捏他的手:“不用了,让他回去睡觉。”


王一博收敛起笑意,对他们说:“那我走了,晚安肖老师,晚安季老师。”


“晚安。”季逢霖从口袋里拿出烟和打火机,弯腰铺床。


肖战趁季逢霖不注意,捏着王一博的下巴亲了一下他的唇,然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屁股。


“做个好梦,王一博。”



与去年一样,十二月开展联考,考点前人挤着人,按照画室区分,一堆堆地站在那,等老师交代完事项他们就拎着画具进考场了。


以往肖战都会直接回家,今年他男朋友上考场,他有点过分焦虑。在前一天他帮王一博削了好几支铅笔,还调了几种常考的万能色。


王一博同样有些紧张。他之前听小林说,肖战手中所谓的预录名额也至少是联考排名前十五才有资格,去年韩宝就是擦边录上去的。


按照同一阶段的成绩,王一博和韩宝差的不多。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应试的特长生要多出一倍,能达到多少名都看个人造化。


王一博和画室里其他学员一样,一开始就是奔着保送去的。他很想要那个名额,也知道肖战无论如何都会给他开后门,但他不想让肖战为难,考试时他画得格外认真,外面恶劣的风雨也没有影响到他半分。



“哎——”


季逢霖好笑地对肖战说:“大哥,你这一上午叹几回气了?至于吗?咱一直主打速成和迎合艺考的路线,一博也挺努力的,进校考没问题啊。”


肖战躺在床上,惆怅地捂着脸,半晌,吐出一句:“今天不打雷吧?”


“不打,一会儿就不下了。”


“那就行。”肖战心想:要是突然打雷把他吓着了,手一抖救不回来,整场考试就完蛋了。


自家男朋友上考场,比当年自己上考场都担心。肖战突然能体会那些守在考场外的家长的心理了。



中午照常在外面吃小饭馆,晚上再吃大餐。王一博也依然是和肖战坐在一起,表面安安分分各自吃饭,底下悄摸摸和他在桌子底下碰碰膝盖贴贴腿,小动作数不胜数。


吃到快结束,王一博突然小声对肖战说:“肖老师,晚上我不去了,我奶奶生日。”


“好的。”肖战拿了一把花生,剥起来吃,“明后两天休息,自己安排。”


王一博明白肖战这是在约他行程,于是淡淡地应了一声,盯着他手上快剥好的花生,摊开手问他要了一颗。


“给你懒的。”肖战嘴上是这样嫌弃地说着,但还是给他剥了大半。抓了那一把,自己也就吃了两三个。


下午五点,肖战去学校附近的补习班接肖亦钧下课,顺便带几个没有车的学员一起去饭店。


校门口有很多等孩子的家长,才二十几岁的肖战站在一群四五十岁的人里显得有些突兀,王妈妈从车上下来,一眼就看到了他,却是越看越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肖亦钧没心眼地跑过来,说道:“哥,晚上一博也在吧。”


“他家里有事,不来。”


听肖战这样说,王妈妈小心翼翼地上前问:“你好,请问一下,你是王一博在画室的老师吗?”


肖战看着突然出现的女人,惊讶道:“是的,您是他妈妈?”


“嗯。”王妈妈看着他的脸,彻底和今天在儿子房间的拍立得里看到的照片对上了,眼里闪过一丝不可置信的错愕。


虽然她这几年不常陪伴在王一博身边,但王一博和以往不同的状态她能感知到——脖子上突然挂着的项链、藏起来的昂贵戒指、莫名出现的陌生衣服……她从来没有控制过王一博的购买欲,但这一切的贸然发生,实在让人起疑。


王一博走出校门时,看见不远处交谈的二人正是他妈妈和他男朋友,吓得眼睛都瞪大了。正犹犹豫豫着,母子连心的奇妙让王妈妈转头看到了他。


王一博走过去,乖乖叫人:“妈妈,肖老师。”


肖战意味深长地看着他,颔首示意。


王妈妈扬起一抹笑,拉着他的胳膊,对肖战说:“那肖老师,我就先带他走了啊。”


王一博有一种妈妈背着他让男朋友跟他分手的错觉,心里慌张地像有八头野牛被关在红色屋子里狂奔乱撞。


果不其然,上了车,王妈妈就开门见山地说:“上午刮风下雨,我去你房间关窗子,地板上被雨淋脏了,我就顺便拖了一下,然后看到地上掉了一个盒子。首先妈妈向你道歉,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就翻了你的东西。”


盒子?王一博想了想,他集训前买了很多收纳盒,具体哪个盒子在外面或者是最有可能掉在地上他已经没有印象了。


顿了顿,王妈妈继续说,“我打开后发现那里面有很多拍立得。”


被这样一提醒,王一博想起了他确实是把他和肖战的拍立得合照都放在了一个盒子里,上面还贴了商家送的贴纸作为标记。


“所以,你谈恋爱了。”王妈妈肯定道,“还是和你画室的老师。”


既然秘密已经被戳破,那王一博也没有说谎隐瞒的必要:“嗯。”


王妈妈叹了声气,随后说:“你没出来之前我跟他聊了几句,你们算同龄人,而且你也不是那种会为了利益不求手段的孩子,妈妈相信你是真的喜欢他。但我就在想,等他到了该成家的年纪时,你才二十多一点,真的愿意从此就和他在一起了吗?”


这很让王一博意外。他原以为妈妈会让他专心学习不要谈恋爱,甚至已经想好了该怎么说。结果却是问会不会后悔年龄差带来的影响。


王一博几乎是下意识地回答:“妈妈,我十八岁做的选择,八十岁也会坚持。”


“那……”王妈妈想了想,说,“男人是比女人老得慢,但到了一定年纪也会加速衰老,可你比他小六岁,你到时候可能……”


王一博打断她的话,郑重道:“妈,我说了,八十岁我也不会后悔的。”


话已至此,王妈妈也认了。当父母的无非就是希望孩子能平安幸福,既然这是王一博自己选的,那她也不再说什么了。


不过王妈妈还是补充了一句:“别影响学习,不然我就没收你手机。”


“知道了。”其实不用等妈妈没收手机,一般肖战接他的视频通话就是为了督促他好好学习。更何况肖战习惯当老师,训起人来嘴都不会停,王一博有时候甚至觉得他比爸妈还要严厉。


王一博望向窗外,下午明明都快放晴了,这会儿又出其不意地下起了雨。而人生也是这样。


比如王妈妈意外得知了王一博在谈恋爱,比如她非常凑巧把车停在肖战旁边,又比如肖战突然就和对象妈妈打了照面,也没来得及好好收拾一下自己。


坐在饭店的椅子上,肖战看着缓慢旋转的冷菜心不在焉,拿起手机给王一博发了一条消息。


【小猪,我感觉你妈妈知道我俩谈恋爱的事情了】


王一博回:【是的,但没说什么】


肖战看着这条信息,安心吃起了饭。


过了一会儿,手机又弹出一条消息,肖战点开和王一博的聊天框,看到他发来的话,愣了一两秒。


【因为我告诉她,我只认你】


不管今后的变革,不管岁月的变迁,不管外来的诱惑,王一博都不要,只认肖战。






小王:我是锁你是钥匙,只有你能打开我的心扉(撒娇)

肖老师:(笑)好老土啊丸耶啵

评论(15)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