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林

wb@来点椰子

画室 26

#zsww

#画室老板×艺考生

#私设txl合法


26


彻底摊牌后,王妈妈表现出女生普遍更八卦的小心思,洗完澡直接顶着她的干发巾往床上一坐,问王一博要那一盒拍立得,说要看看她未来的大儿子。


王一博便从床头柜里拿出了那个盒子,拽了个枕头,趴在上面,一张一张拿出来给妈妈介绍。


“这是在游乐园吗?”王妈妈指着其中一张,说,“他戴这个兔耳朵好可爱,你拍的?”


“嗯,他本来就长得帅啊。”王一博自豪地仰起脸,拿起一张合照,递给妈妈,“我很喜欢这张,他亲我脸。”


相片里,他们像是抱着坐在一起,王一博的脸正对镜头,幸福地抿嘴笑着,还挤着一只眼睛。旁边的肖战只露出一个侧脸,噘嘴亲吻他的脸颊。


年轻人的爱情总是很有感染力,王妈妈看着也觉得很温馨,指腹轻轻摸了摸相片里儿子的脸,心里生起一阵愧意。


王妈妈已经记不清这几年总共才在家待了多久,累积的飞机票和高铁票都能理出好几沓。而王一博正处在最需要父母精神关怀的年纪,却已经习惯一个人生活了。


如久旱逢甘霖,能碰巧遇到一个对自己格外照顾的人,哪怕担着遇人不淑的风险,王一博也愿意扑进那团火里。


还好肖战并不是坏人,对王一博也很真心。王妈妈把相片放进盒子里,继续听他讲那些片段的小故事。


“然后这是我过生日,嗯——其实我那天是在他家过的,我对你撒谎了,但我知道你不会介意的,妈妈,这是善意的谎言。”接着,王一博像发牌一样拿出了下一张,又很快藏到枕头底下,“那是废片,别看了,妈妈,我们看下一张……”


王妈妈疑惑道:“废片你还放在盒子里?我看看。”


“真没什么好看,我给你看我偷拍他在画室里的样子。其实他脾气可大了,要求也很高,有时候画得特别差,他连我都会骂……当然也不算骂,就是语气凶一点……”王一博岔开话题,把枕头往下压了压。他觉得接吻照还是先不要给妈妈看了。


这一晚王一博和妈妈拿着这盒拍立得聊到很晚,他说了很多话,因为他很爱肖战,发生过的每一件事他都记得。



联考完的第二天一早王一博就抱着书包坐公交去了肖战家。总共也就休息两天,还正好是周日和周一,王一博再不抓紧时间去,就要回学校上课了。


正好肖战有些画室的事要忙,王一博就坐在他旁边写作业,他们互不打扰。


偶尔王一博会故意惹一惹肖战,肖战就踹一脚他的椅子,让他专心学习。偶尔肖战起身拿什么东西,和他视线碰上,会低头亲他一下。


约摸十一点,肖战放下手头的事去做饭。


听着外面叮铃咣当的声音,王一博踮着脚走到房门口,拿出手机对着厨房里肖战的背影拍了张照片。


要是能考到N艺就好了,这样他就不用住校,坐地铁就能直达。最好能跟爸妈商量涨点生活费,直接和肖战同居,这样每天都能跟他待在一起。


但N艺也很难考,文化成绩可没人能给他开后门。王一博默默坐回椅子上,继续拿起笔写作业。


总有人热爱学习,也总有人为了热爱而学习。



接下来是两个星期的文化课,老师为了让艺考班能如愿考出好成绩,拼命加快教学进程。已经有一段时间没上过课的王一博难免感到有些吃力,周末去画室的时候就在肖战那躲一会儿,靠在他身上“充电”。


联考成绩如期公布,王一博还没等到放学就迫不及待地躲在厕所里查分。


兴许是还有很多同学也在偷偷查,他刷新了好几次界面才登录成功,紧张到手抖地输入准考证号,看着页面中间转了几个圈,成绩单才出现。


[总分:268]


王一博看着这个数字愣了好久,反复刷新确认这确实是他的真实成绩。


午休一结束,王一博就背着书包跑出校门,他特意让肖战来接他去画室,就是想第一时间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他往副驾驶一坐,书包都没来得及放下就往肖战怀里扑:“战哥!”


“嗯!”肖战像撸狗一样摸摸他的发,“这么开心,分数很高咯?”


王一博先抱着他亲了亲,边放书包边说:“268!”


“很挺不错的啊。”肖战搓搓他微凉的脸蛋,“遇强则强,我们一博宝儿真棒,和爸爸妈妈说了吗?”


王一博很乖地摇摇头:“没说呢,现在还是上学的时间,再过一会儿告诉他们,要不然我会被收手机。”


“好。”肖战欣慰地看着他这争气的小男朋友,方向盘一转,带他去买了他最爱吃的冰淇淋泡芙。


最近爸妈可以长久的居家,王一博把联考分数告诉他们后,王妈妈决定带他去吃顿大餐庆祝一下。而且今天要交下一次集训的钱,她干脆直接去画室看看。


说实话,儿子在这家画室待了快两年,花了好几万,她却连画室的位置都摸不清,甚至走在楼梯上也有些不明就里的忐忑。


正好是下课的时候,有几个孩子往下走,即使不认识她,也会盯着看两眼,然后好奇又恭敬地叫一声“阿姨好”。


“诶,你们好。”王妈妈有些拘谨地走上最后一级台阶,在左手边的茶水间看到了肖老师。


肖战刚上完课,出来倒了一大杯水一口气喝干,转头就和男朋友的妈妈对视上。他立刻放下杯子擦了擦嘴,生怕平时私底下宽松惯了,影响不好。


“您好,一博妈妈。”肖战伸手指了一下教室,说,“一博去洗手了,我带您先进教室吧。”


王妈妈微笑着纠正道:“叫我‘阿姨’就行。”


“嗯……阿姨,这儿。”肖战握紧杯子,紧张地暗暗舔了舔唇。


这可以算是第二次突袭式的见家长了,肖战心想:以后上课还是要好好收拾一下,没准什么时候男朋友妈妈就来了。


“肖老师。”王妈妈柔声道,“听一博说他这次考得很好,多谢你平时对他的照顾。”


这种话肖战也不是第一次听到,但聊天的对象不一样,肖战瞬间觉得脸皮薄了好几层,有些不好意思:“我对每个孩子是一样的,其实最主要也是他们课上课后自觉。而且集训时也一博不在我班上,这次联考成绩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


王妈妈好歹在外面打拼了二十年,对于这样中肯、又以孩子为中心的回旋话术感到无趣。但她知道,如果现在不是在画室,不以老师和学员家长的身份,他也不会这样说。


在交集训费用的时候,他们顺便加了微信。王妈妈名义上是方便交流,实际上她想找个时间约他吃饭。不管怎么说两个孩子也谈了有段时间了,作为一方家长,请一顿正式的饭还是有必要的。


等王一博洗好手回来,他看见妈妈正坐在小椅子上帮他整理挎包,连忙在裤子上擦了擦手,走过去:“妈。”


“你看一下,还有没有什么漏的?”王妈妈把包递给他。


王一博随便看了一眼就把包背在了身上,说:“差不多,反正最近只有我们班上课,漏了也不会有人拿。”


听他这么说,王妈妈突然想起一茬,调侃道:“你之前不是就把耳机落在这儿了?”


“啊?”王一博有点懵,“什么时候?”


背对着他们整理教材的肖战闻言手上一顿,想起了一点黑暗里的小秘密,表情不自然地压了压嘴角的笑意。


那时候王一博还是高冷小冰山,因为被他堵在门后面调戏,接连躲了他好几天。


稍加回忆,王一博也记起了这事,耳根一红,拉起妈妈的胳膊,遮掩地说:“那都多久之前了,不提了。走吧,妈妈,我饿了。”


路过肖战身边的时候,王一博的手轻轻掐了一下他的大腿,吓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我走了,肖老师。”


“哦,好,跟妈妈路上注意安全,明天见。”肖战面不改色地揉了揉被掐的那一块地方,这小子手劲还真不小,怕不是在算之前堵他的旧账。



再次回到集训基地,大部分学员的心情比之前畅快很多。一是因为已经过了第一个大坎,二是并班后有可能会被肖老师选为直通对象。


王一博也觉得愉快了不少,不过,他是因为肖战会上半期课,在那段时间里不用等午休就能见到男朋友。


和去年一样肖战带他们后半期课,王一博注意到肖战的电话和信息突然变得很多,等到了午休,他便偷偷问肖战是不是出了事。


肖战摇了摇头,放下手机,对他说:“没什么,最近沟通了几个年轻老师,我打算带完你们这一届就扩容一下师资,反正画室地方大,楼上楼下再扩出去三四个班没问题。”


王一博用筷子搅了搅碗里的米线,又问:“你是不打算带班了吗?”


肖战分了他一块鸡腿,小声说:“也不是,我当主教的话花在画室的时间很多,等你上了大学,课务压力没这么重了,我也还是这样全年无休地上课,那就没有多少相处时间了。所以我想着,过了年就换一种方式。”


小付端着饭来,听到了最后一句,挤到肖战旁边,惊讶地问:“过了年换什么啊?肖老师,我还想我妹高一的时候过来上你的课呢,你居然要不干了?”


“没说不干。”肖战说,“你妹要来可以啊,提前跟我说一下,给她打折。”


“嘿嘿,那我给她报班的时候还能中间商赚差价。”小付笑了笑,好奇道,“但是肖老师,你把课给别人上,分出去多了,你钱不就赚得少了吗?”


其实肖战这几年凭借校企合作的优势已经掌握了不少生源,甚至从暑假的时候就有人预订寒假的课,他把班级扩容了,反而能赚更多钱。


但他不能对外人明说,只淡淡道:“至少我和季老师没那么累了,一年到头可能也就忙两趟集训。再说了,我还得考虑考虑谈对象的事儿,还打算三十岁之前结婚呢。”


王一博从鸡腿上咬下来一块,若无其事地连眼皮都没抬,专心吃肉嗦米线,实际上他内心一直在扑通扑通狂跳。他知道比起赚钱,肖战更想把时间都空出来和他谈恋爱。


“哎哟,有目标了?”小付八卦地挤眉弄眼,渴望知道一点内幕。


肖战将他轻轻推开:“你管我呢。快吃,吃完了晚上还得画画。”


说完他看向了他的“小目标”,撕了张纸递过去,贴心地说,“汤汁都蹦脸上了,擦擦。”


“谢谢老师。”王一博不敢抬头,他是小痴汉,激动的时候和肖战对视是会忍不住笑出来的。


在饭桌下,他们悄悄地十指相扣,很快又非常自然地松开。


王一博握拳挡在唇边清了清嗓子,突然想快进到晚上睡觉前,他要去和肖战接吻,非常想要。







肖老师:等我对象高考完,就可以同居,只要在家就可以酿酿酱酱(认真脸/严肃脸)

王一啵:我有点青春期的激情需要发泄

评论(19)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