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林

wb@来点椰子

画室 27

#zsww

#画室老板×艺考生

#私设txl合法


不全,完整在微博


27


集训的人数少了很多,宿舍空出来一半。肖战依然租下了整个一层,让学员们舒适地住进单人间。


这一举动不仅杜绝了学员们聊天到半夜也不睡觉的行为,也方便了王一博来他的宿舍串门。


肖战照常给王一博发了晚安之后就熄了灯,盖好被子,把今天上课的内容在脑海里大致回放一遍,查漏补缺,再思考一下明天要上什么内容。


过了一会儿,有人打开了宿舍的门,外面走廊也是黑漆漆一片,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肖战没有出声,毕竟这个点不敲门就进来的没有第二个人。


王一博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为了不弄出声响甚至提上了棉拖的后跟。他的视力很好,但在黑夜里还是有些看不清,一脚踩在肖战的鞋子上,吓了一跳。


肖战把他裹进被子里,嘘声道:“怎么也不穿个外套,走廊里又没有空调,冻着怎么办?”


“这么近,没事的。”王一博抱着他的腰,兴奋地舔了一下他的唇,“战哥,我突然特别想你,接个吻我就回去睡觉。”


也不等肖战再说什么,王一博直接猴急地压在他身上,手臂伸出被子,抱住了他的头,精准地吻住他,呼吸粗重得几乎要把他吞吃入腹。


肖战没有反抗地任王一博掠取,鼓励般抚摸着他的背和后腰,在他的大腿从自己身上滑下去的时候,掌心向下捏住了他的臀。


都是血气方刚的十几二十岁,擦枪走火如同吃饭喝水一样寻常。联考以来他们都忙得没时间解决个人问题,一有睡在一个被窝里接吻的机会,就恨不得做到最后。


但这次王一博是真的忍不了了,在肖战身上蹭来蹭去,舔吻他的耳朵和侧颈,四处点火。



……




上课前五分钟,王一博拿着保温杯姗姗来迟,从教室前面的箱子里顺了两袋面包,边走边用牙齿撕开,左腿一跨,气定神闲地坐在了椅子上。


洋洋把两包蒟蒻果冻扔到他怀里,随口说:“哟,哥们,今天怎么起晚了?早上肖老师请吃小笼包你也没赶上。”


王一博刚张嘴就感觉嗓子被痰糊住了,气沉丹田地咳了一声,咬着面包说:“掐闹钟的时候忘睁眼了,再一抬头七点五十了,恐怖至极。”


洋洋笑道:“早知道吃早饭的时候我就该去敲你门的。”


“没事,不迟到就行。”王一博打开保温杯的盖子,还没放在嘴边喝,画架旁的小凳子上就出现了一盒牛奶。


“还剩一盒了,给你喝吧。”肖战非常自然地从他面前拿了一个果冻,“诶,你这个给我吃。”


王一博放下杯子,拿起牛奶盒,感觉上面有点湿气,应该是被隔水热过了。他喝了一大口,扬起盒子晃了晃:“那我就不说谢谢了。”


“不用你谢,抓紧时间吃吧。”肖战故作严肃地拿着果冻回到电脑桌前,他又想起王一博昨晚的样子了,实在让人心痒。


就在几分钟前,肖战拿到了这次校考五套内部卷。


按照以往约定俗成的做法,肖战不会押题,考虑画哪套、具体画成什么样都是学员自己的事。肖战不会精细地指导,只在看不下去的时候提醒两句。


王一博和其他学员一样没什么头绪,茫然地闭着眼睛抽了一张卷子,把它夹在画板上,开始削笔画画。


这时候肖战非常轻松,只需要管着纪律,时不时转转,然后考虑给大家做点什么饭菜加餐,有意无意地往王一博身边凑凑,抠抠手,打打哈欠。


肖战单手插兜站在他旁边看了一会儿,伸手在他的画上比划,俯下身,轻声给他讲调子明暗的问题,总是多偷偷教他一点,反正谁也不知道最终考卷是哪一套。


就只剩两天的时间,几乎没人能把五套卷子都画完,纯粹当积累和模拟去做。肖战鼓励他们,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考试前一天,小林给王一博打了个电话,特地让他找个没人的地方,把从辅导员那里套来的话告诉他。


“真的吗?”王一博蹲在墙边,焦虑地咬着食指指甲。


小林说:“我能骗你吗?今年学院换主任了,内部卷都比去年多了两套,很可能搞突袭,肖哥那说不定也没消息。”


王一博有点心慌:“那该怎么办?我才画了三套,现在都快九点了。”


“你只有抓紧时间去把剩下两套都用简笔画一遍,心里有个数。”


“也只能这样了。”王一博烦躁地撸了一把头发,起身回教室,赶在十点下课前,把剩下的都简单画了一遍。


隔天忧心忡忡地上了考场,王一博才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小林只说可能会是组合卷,但拿到手的试卷上,连题目都是重组的,好在王一博对所有的题目都有印象,才不至于从头构思。


肖战和季逢霖也是在他们考到一半的时候才看见考卷,几家画室的主教老师头一回在非正式的场合聚齐,把这次反常的试卷分析了一通。


大多数时间是季逢霖和他们交流,肖战沉默地坐在旁边,他不关心这次校考能过多少个,他只在意直录名额还算不算数。



“还有十分钟收卷子了啊。”


王一博听见监考老师提醒时间,细致地修整完,认命地无声叹了口气——就这样吧,考不过他还有肖战。


他小心翼翼地把试卷递给监考老师,弯腰拿书包的时候,心口猛然刺痛了一下。他眯着眼睛,捏拳揉了揉,起身离开了考场。






王一宝:老公,菜菜,捞捞

评论(25)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