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林

wb@来点椰子

画室 29

#zsww

#画室老板×艺考生

#私设txl合法



29


住院的这几天,肖战一直都跟王一博在一起,几乎是寸步不离。


因为拗不过热情的肖战爸妈,所以两家人轮流送饭,王一博吃得营养均衡、油水也足。再在肖战的管理下按时吃药,每天十点睡八点起,出院时已经能活蹦乱跳了。


在排队等待拿药的时候,肖战接了通电话,有些画室里的事需要处理。


“嗯,按前30吧,所有班加起来的前30……嗯……然后你有空汇总一下他们的作业,我明天去看……那个我看完再说……”


肖战正说着,突然有一只手塞进了他的手掌心。


他疑惑地回头看,王一博挑了下眉,抿着嘴弯了弯嘴角,洋溢着出院的喜悦,踮了踮脚。


没别的事,只是想牵手。


肖战把手抽出来一点,指尖挤进王一博的指缝,拇指在他的食指指根上轻轻摩挲。牵手最舒服的状态果然还是十指相扣。


恰逢晴朗无云的周末,王妈妈提议两家人一起吃个饭。她化了个淡妆,拿出了一直没穿的新衣服,在镜子前再三确认仪容仪表,耽搁了一点时间,快到医院时,王一博告诉她他们已经在等拿药了。


也许是来的凑巧,王妈妈远远就看到窗口排队处两个贴在一起说悄悄话的男生,稍微走近点给他们拍了张照片,发给儿子。


她想着:像他这么喜欢用照片留念的人,看到这张一定会很开心。


拿完药去饭店的路上,王一博看到了这张照片,发现自己的手在捏衣角,看起来像小姑娘一样扭捏。王一博想也没想就把原图保存下来,然后继续疑惑自己为什么是这个姿势。


饭局上以肖战和王一博为原点,双方父母依次坐下,从工作聊到家庭,再聊聊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话题一个接一个没有断过。


最后自动分组,爸爸们在一起聊工作和爱好,妈妈们聊孩子和养生,剩下两个小孩在用手机点单,讨论吃什么饭后甜品。


气氛出奇的和谐,就好像这并不是两家人的第一次聚餐。



销假后,王一博依然每天保持两点一线的生活,偶尔周末可以和肖战见一面,去外面逛一圈放松一下。


高三的日子过得非常快,王一博感觉自己还没怎么学就要模拟考试,模拟考试结束就是正式的高考。他有些不溢于言表的忐忑心理,又强迫自己放松下来,听说太紧张反而不利于发挥。


考完的那一天,王一博跟着爸妈去吃了一顿丰盛的大餐,好好庆祝完了,他又不肯回家。王爸爸无奈地笑了笑,把他送到肖战家楼下。


“哎。”王妈妈坐在副驾驶,抱着胳膊,说,“儿大不中留啊。”


“明天上午我肯定出现在家!爸妈晚安。”王一博激动地抱着爸妈各亲了一下脸颊,看见从电梯门走出来的肖战,迫不及待地下车奔了过去。


王妈妈在车里看着,摇摇头,问王爸爸:“他怎么一点也不矜持,到底随了谁啊?”


王爸爸耸了耸肩,踩下油门:“年轻人嘛,有活力。走吧,时间还早,我们也去享受一下二人世界,看个电影。”


肖战刚从画室上完课回来,正好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上来一楼等王一博。结果他直接跑了过来,像一只热情的小狗猛地扑进怀里,肖战后退一步才稳住了身形。


“这么开心,题都会做?”肖战往上托了托他的屁股。


王一博嘻嘻一笑,眼睛都笑得眯成一条缝:“会的都做了,不会的都蒙了。”


“那也不错,没空着就行。”肖战亲亲他的脸,“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王一博从他身上跳下来,拽着他的胳膊往电梯走:“话别多说,我答应我妈明天要回家的,快上楼!”


肖战跟着他进了电梯,摸了摸腰,暧昧不明地问:“哎呀,今晚用几盒呢?”


王一博狮子大开口:“全用掉。”


“啊?”肖战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突然正色道,“我买了一箱呢……”


王一博也愣了一下,随即坏笑道:“没事,只会有累死的牛。”


“……去你的。”



在爱里忠贞是必要条件之一,王一博忙得没时间出门,肖战自然也不会找人发泄需求。所以在一起时,肖战非常情愿地顺着他,连润滑剂都带进了浴室。


虽然王一博后来没再生过病,但比出院时还瘦了几斤,腹部更加平坦,肖战甚至能看见他的肚子上被丁页出了轮廓。


王一博隔着肚皮摸了摸,眼神迷离,故意问:“猜猜我摸到了什么?”


肖战本来就被这一现象刺激得直咽口水,再听王一博这样一说,更近难以自持地吻住了他,几近疯狂地向他索取,直到酣畅淋漓才结束。


每次睡前,王一博都会靠在他身上,轻轻说一句“我爱你”。肖战便紧紧搂住他,用亲吻回应。


对于王一博来说,高考完的第一晚,充实又满足。


第二天中午,王一博准时准点进了家门。其实他食言了不回来也可以,只不过肖战要去画室,他一个人待在那也没意思,就想着回家陪妈妈吃个午饭,再睡个午觉补补元气。


然而他一分钟也没睡着,等妈妈出门上班,他又跑去了画室,哪怕坐在小房间里吃零食打游戏,也好过一个人在家睡午觉。


“肖老师!”


肖战正在搬新到的素描纸,一大箱,重得很。他听见这熟悉的一声,转头看去,是上午才分别的男朋友。


阳光下,王一博大步跑过去,从地上抱起另一箱,说,“我帮你。”


“你怎么来了?”肖战问,“不是说要在家睡到晚上八点半吗?”


王一博小声说:“想你了呗,想来看看你。”


“这么肉麻?”肖战开玩笑道,“那来都来了,给我当一节课助教,请你喝咖啡。”


王一博俏皮地摇头晃脑道:“你亲亲我,我考虑考虑。”


进了原先的教室,王一博几乎没看见几个认识的人,想起肖战已经把学员都分散了,便条件反射地拘谨起来,抱着纸箱子越走越向他贴近。


他们一起蹲在墙角柜子边拆箱子,肖战拍了拍王一博面前的一沓纸,让他把剪刀递过来。


熟悉的场景突然重现,肖战和他相视一笑,催促说:“快点的,剪刀,拿给我。”


王一博拿剪刀帮肖战剪开了塑料束带,然后把手放在他手心:“喏。”


“臭小猪。”肖战笑着一掌拍开,“等下拿我手机点喝的。”


“不当助教也能喝吗?”


肖战看着他,诚心反问:“缺过你的吗?”


王一博撑着箱子微微摇晃,甜甜地笑着朝他撒娇:“没有。”


后来的学员时不时把目光瞟向角落的两个人,看到平时严肃的肖老师对这个陌生的男生表现出无暇的宠爱,甚至手心拆箱子脏了就用手背去蹭他的脸。他们感到新鲜,小声议论肖老师什么时候谈恋爱了。


等肖战开始上课,王一博就靠在书桌旁的躺椅上看小说,时间差不多了下去拿外卖,嘴上闲了就从抽屉里找零食吃,下课了两手插兜去隔壁班认识的学弟学妹那捣乱,上课了再回来继续看小说。


看教室后面的电子钟上显示到了四点半,王一博从躺椅上坐起来,拍拍肖战的膝盖,轻声说:“战哥,我要回家了。”


肖战宠溺地曲起食指和中指掐了一下他的脸颊:“回去路上慢点,到家给我发消息。”


“好。”王一博拉起他的手,在手背上轻轻一吻才站起来。


吻别是他们之间必不可少的互动环节。在不太合适的场合,王一博喜欢亲肖战的手背,肖战喜欢亲他的额头。礼貌而克制,但足够表达不舍和亲昵。



分数出来那天,好多人说容易卡住,王一博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非常顺畅地进入了登录界面。他还想着期待一下,却输完信息后顺手点了进去,看见中间在转圈,差点急得把电脑合上。


“干嘛呢?”王妈妈看他左手拿书右手拿杯子,“你是查不到分要把电脑砸了吗?”


“我没看呢,我不敢看,妈妈你帮我看吧。”王一博恭敬地让出椅子,“拜托了,妈妈。”


王妈妈看他这样子实在逗,没忍住笑出了声,在椅子上坐下,扶正笔记本电脑,扫了一眼,看着最下面一行总分,说:“嗯,总分……”


“等下!”王一博打断她的话,“N艺服设录取线583,我能不能上?”


王妈妈神神秘秘地看着他挑了挑眉,说:“你的分数6开头,能上。”


“6开头?”王一博迟钝了一下,心想怎么可能就六十几分。反应两秒后他扑到桌子上,把成绩单一行行看过去,视线顺着手指逐渐下移,最后到了“总分”,他呆呆地问自己,“三位数,我能考六百多?”


王妈妈打开手机相机,把他的总成绩和他像傻子一样反复确认分数的模样录像发给肖战,配了一条信息:【王进中举】。


肖战在屏幕后也开心地笑了笑,给他单独发了一条祝贺信息,然后和N艺相关负责老师报备,务必把王一博的档案挑出来优先录取。


“啊——”王一博还没和肖战说,肖战就已经知道了他的成绩,想必是妈妈透露的,他有些过于兴奋地抓狂,“你怎么提前说了!我还想自己告诉他的,啊啊,妈妈你胳膊肘是不是往外拐了!”


王妈妈被他摇得眼前发晕,强词夺理道:“我这是帮你在第一时间告诉他,你要感谢我!”


“我不管!”王一博冷静下来,单膝跪在椅子边,抱住妈妈,呢喃道,“我真的考上了。”


“嗯。”王妈妈搂住他的脖子,眼眶有点热,轻抚他的脸,“你很厉害,儿子。”


不管是消瘦还是生病,是补习还是熬夜,是低沉还是挣扎,王一博吃的苦在这一刻都算数了。他真的考上了他理想的专业,将来可以实现开潮牌店的愿望,慢慢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越来越好。


下午王妈妈把他送去了画室,他跑上二楼,穿过大阳台,打开小房间的门,扑进肖战怀里。


肖战拍拍他的背,贴在他耳边吻了吻。小男孩力气太大,抱的他几乎要喘不过气。


“等我开学了就同居吧,我爸妈会同意的。”


“好啊。”





同居副本 action🎬

评论(19)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