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林

wb@来点椰子

画室 30

#zsww

#画室老板×艺考生

#私设txl合法


30


成绩出来后,爸妈带着王一博出去旅游了大半个月,回来时却是肖战去机场接的他,因为爸妈直接转机去了其他地方出差。


理所当然的,王一博和肖战提前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同居生活。


肖战给了王一博一把备用钥匙,方便他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出去溜达解闷。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就是他时常光顾的地方。


王一博不会买菜,就总是买很多新鲜的水果。因为肖战在夏天炎热的时候,饭菜只吃两口,但水果能吃挺多。


除了这些,王一博还会买自己喜欢的冰淇淋,藏一半在冰箱最下面的格子里。肖战不许他贪凉,他就悄悄吃。但其实肖战早就发现了,只是看冰棍消耗的速度不快也就没明说。


房子里逐渐充满了生活的痕迹,不再像王一博之前来的样子。


卫生间里会有被挤扁的牙膏,阳台有晒干的衣服可以拿下来直接穿,沙发上的抱枕一天换一个位置,家门口总有一个束紧口子的垃圾袋……诸如此类还有很多。


到了星期天,肖战没排课就会带着王一博回爸妈那。王一博和肖亦钧出去打篮球或在家打游戏,肖战则是在厨房和肖父研究新的菜谱。


这天天太热,肖战不许王一博出去打球,王一博就从肖父的书柜里随便拿了一本书,坐在书房的小沙发上一边晒太阳一边看,手边还有一杯热腾腾的绿茶,清淡的香气时不时混进鼻息,自在、惬意。


看了十几页,王一博听见有人走过来,连忙把翘着的脚放下,挺直腰板坐起来。


“给你拿了个小零食。”肖父拿着一包茶食,像逗小孩一样在他面前晃了晃袋子,然后放在他手里,“我跟你伯母出去一趟,你就跟战战在家玩。晚上留下来吃饭,我炖山药排骨汤给你们喝。”


王一博抿着嘴腼腆地笑道:“好,你们路上慢点。”


“诶。”肖父轻轻抚了两下他的头发,离开了书房。不久,王一博就听到了关门声。


看了几页,王一博没见肖战来找他,不耐烦地咬着唇抖了抖腿,望了两眼房间外,心不在焉地继续看书。


又过了一会儿,肖战还是没来。他终于按捺不住,大声喊道:“战哥!肖战!你在干嘛?过来一下呗。”


肖战闻声走来,问他:“来了,你刚刚说什么,我在洗东西没听到。”


王一博像猫一样仰着脖子靠在小沙发上,懒懒地等待主人靠近:“我说——你在干嘛,怎么都不过来找我……”


肖战靠在门边,把还没擦干的手亮给他看,扬了扬下巴道:“我在洗葡萄呢,你吃不吃?”


“吃——”王一博把尾音拖得很长,颇有种撒娇的意味。


“那你来我房间,不在我爸书房吃。”说完,肖战迈步离开。


王一博穿好拖鞋,小心翼翼地把书放回原位,大步踩着木地板,如木偶般垂着胳膊走到肖战卧室,坐在他旁边。


肖战感觉肩膀一沉,转头看去,王一博俨然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眼皮没精打采地抬着。


肖战笑了笑,往他嘴里塞了一颗葡萄:“你这什么表情?”


王一博就着这个靠在他肩上的姿势咀嚼葡萄,手不自觉地往他身上摸,一字一顿地说:“没电了,我需要充电。”


肖战咽下嘴里的葡萄,一手揽住他的腰,一手捞起他的左腿,猛地一拽,王一博就面对面坐在了他的腿上。


肖战搂住王一博的后腰使劲一抱,他们便紧密地贴在了一起,不用言说地接了一个湿滑黏腻的葡萄味的吻。


这几天住在一起,他们不缺夜生活,但亲吻和拥抱还是像喝水一样频繁。他们有一个暗号,“要充电”,即想接吻、想拥抱、想粘着人。


一吻毕,王一博把肖战摁倒在床上,亲昵地抱着他,在他胸口蹭来蹭去。


肖战被他拱得受不了,“诶呀呀”道:“好啦,小猪成精了?”


“明天我妈就回来了,黏不着你了。”王一博又抱着他使劲亲了亲,给他的脸上都嘬出一个印子,愣了一下,没敢告诉他,讪讪地躺了下来。


晚上吃饭时,肖母注意到了肖战脸上的小红印,好奇地问:“家里有蚊子?”


肖战茫然道:“哪儿?”


肖母指了一下他的脸:“都叮出个包了,你没感觉到吗?”


王一博一口气喝干了汤,佯装不经意地说:“下午有一只挺大的,我给打死了。”


“噢,是吗?没注意。”肖战心想,家里一直没什么蚊子,怎么突然今天还被叮了个包呢?


晚上季逢霖约他们吃夜宵,肖战先回家把爸妈打包的肉和汤放进冰箱里,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拍爽肤水时看见了脸上那个小红印,他摸了摸,发现并不是蚊子包。


肖战转念一想,明了地笑了笑,“啪”地关了卫生间的灯,朝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王一博走去。


“干嘛?”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肖战怒气冲冲的脸就想笑,边躲边咧着嘴,“你不要过来!”


肖战把他压在沙发上打了一下屁股:“我说怎么给蚊子咬了我都没感觉,原来是某只大‘蚊子’干的好事啊。”


王一博趴在靠枕上投降地动了动手指:“哎呀,我让你亲回来。”


“那也太便宜你了。”说罢,肖战低头吻住他后颈一处,用力吮吸出一个红印才松口,“还你一个,臭小子。”


王一博捂着脖子,惊呼道:“喂,我明天上午要回家!”


肖战站起身两手一摊:“那肯定要你妈妈也看到才算还啊。”


王一博爬起来用抱枕砸他:“讨厌你。”


肖战眼疾手快地拍飞抱枕,有来有回道:“我也讨厌你。”


“我更讨厌你。”接着,王一博变换了好几种讨厌的说法,将无聊的胜负欲体现得淋漓尽致。


肖战走到阳台把干了的衣服收下来,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最后烦了,板着脸问:“你有完没完?”


王一博把刚收下来的衣服递给他,讪讪地说:“有完。”


他知道再不完,他就“完”了。



并肩走在去烧烤店的路上,肖战一直闷着头回消息,王一博很酷地两手插兜,眼神时不时就往肖战那瞟,好奇他在和谁聊,聊这么多。


突然肖战熄了屏,沉沉地吐出一口气,想着明天要早点去画室改画、要安排考试、要……他瞥见王一博换了个姿势抱着手臂,好像还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肖战故意平地踉跄一下,一只脚重重地踩在地上,弄出声响,装作吓了一跳地抬起脸,王一博果然已经放下手臂转过身来,张了张嘴有话想说。


“太黑了,看不清,踩了石头。”肖战朝他伸出手,抓了两下空气,“我不看手机了,你拉着我走吧。”


王一博看着他的手,眼神上下滑了一圈,没动作。


肖战垂了垂嘴角:“没你不行,真的,差点就摔了。”


此言一出,彻底击碎了王一博的防线,爽快地牵住他的手,嘴硬道:“好吧。”


王一博走在前面,另一只手在裤兜里捻着布料。前一秒想“看吧,他还是需要我”,后一秒转念又想“他绝对故意的,又被骗了”。


就这样一摇一晃地牵着手,他们走到了夜市摊,而季逢霖也刚到。点完菜服务员先上了一份水煮拼盘,王一博自觉地抓了一把放在手心慢慢剥着吃,同时竖起耳朵听他们聊天。


肖战把玩着开瓶器,随口道:“那小孩也给我发信息了,我说只要她能保证在集训期间不吃药,不影响个人效率,留下来也是可以的。”


季逢霖:“是啊,我也这么想的,那小丫头要是就这么放弃了是挺可惜,但她个人身体也很重要。”


“嗯,我打算到时候和她签免责协议,能少点麻烦事儿。”


王一博往嘴里塞了一颗毛豆,心想:原来战哥之前在忙公事,难怪那么专注。


季逢霖说:“行,我还有个事和你说……”


再听他们聊一会儿,王一博又知道了画室里新的八卦,脑袋转来转去,二郎腿一翘,听得非常起劲。


王一博几乎全程都在吃,偶尔问到他九月份开学的事,他会挠挠头,答上两句,继续低头吃肖战帮他撸下来的串。


他们随便聊聊天,说说笑,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王一博吃得饱还没困意,肖战却已经开始揉眼睛了。


肖战感受着夜里静悄悄的风,看了一眼手机锁屏上显示的时间,粗略算了算,握紧了王一博的手,说:“还有七个小时你就要回家了。”


王一博点点头,瞪圆眼睛满怀期待道:“你会舍不得我吗?一个人睡觉会觉得冷吗?”


肖战不屑地“嘁”了一声,说:“夏天睡觉我要是觉得冷可以把空调调高一点,有你一天到晚贴我身上我才觉得热、睡不着,好吧?”


“哟哟哟……”王一博扁扁嘴,“了不起,不知道是谁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抱我。”


肖战笑了笑,装傻充愣道:“不知道,反正不是我。”


虽然王一博开学后会长期住在身边,此刻短暂的分离不用太过不舍,但已经同居了十几天,习惯了有他在家,突然要送他回家了,想想以后连门口的灯都要自己开,肖战心里就像缺了一块,空落落的。


王一博外表冷静沉着,做事有种不符合年龄感的稳重,很明事理,待人接物也不算热情。可他本质上就是个长不大的小孩,经常在家叽叽喳喳烦人,一件高兴的事可以絮絮叨叨说好几遍;偶尔也会起个大早,在客厅的地毯上坐一整天,就为了拼他新买的乐高,非要肖战催他好几遍才肯起来吃饭。


没有人规定一定要年龄相仿的人在一起才算得上称心如意,他们相差了六岁,照样心心相惜。



回到自己家后,王一博一拿到录取通知书就给肖战打去了视频通话,非要一起拆。


“好好好。”肖战一心两用,一边改画打分,一边看两眼手机及时给他反馈,“哇,上面是不是还有雕花呢?”


王一博激动地说:“对,好漂亮……看!看,看,我的名字!”


肖战闻声抬头:“是诶。”


“好敷衍哦。”


“我快要上课了啊,亲爱的。”肖战无奈地亮起一沓素描纸,“还有这么多呢。”


王一博伏在桌子上,耍机灵道:“我帮你打分,第一张85,第二张88,第三张76……”


肖战冷笑了一声:“你扯淡呢?还有什么其他好看的东西给我看看?”


“还有一点周边一样的东西,书签吗?不知道……这个,这……本子吧……”


不时有人拿着带回家的作业给肖战看,王一博就自觉不说话了,也把手机往下扣了一点。


肖战摘下一只耳机,给她评讲,无意间透露出自己正在和别人视频通话。


王一博听见那个学妹问肖战“是不是打扰老师打电话了”,顿时翻东西的声响都小了很多,尽管人家看不到他也听不到他,他的耳朵也有点发热,握拳抵在唇上闷咳了一声。


接着,他听见肖战很轻地笑了笑,忽然期待肖战会怎么说。


“没打扰。”肖战毫不避讳地脱口而出说,“我们家小先生,不是外人。你最近进步挺大,特别是明暗交界线处理得越来越好了啊。”


“我在家跟视频练的,老师。”


“很努力啊,回报是能看到的,去吧。”肖战挥挥手把她招呼走,再戴上耳机,“喂,小猪。”


“干嘛!”王一博出现在画面里,语气很凶地说,“我才不是小猪。”


肖战耸了耸肩,没说话。小猪都不承认自己是小猪。


“你刚刚叫我什么?”


“小猪啊。”


王一博猛地拍了下桌子,把脸怼在镜头前:“上一个,你跟别人怎么介绍我的?”


肖战回过味来,轻声重复道:“我的小先生。”说完,他感觉呼吸突然变得有些困难,心跳加快。


“先生”这个词是男朋友的一个文绉绉的说法,“小”字却给“先生”增添了许多俏皮的意味,显得异常暧昧。


王一博舔了舔牙尖,看见手机屏幕里肖战捂住了脸,他痴痴地笑起来。


好神奇,肖老师也会脸红。






果咩纳塞~考完试还拖了几天解决现生琐事,现在回来更新喽!希望大家还没忘记我(大家好,还记得我吗)(把我忘了)(气晕)(重开)(大家好,还记得我吗)(把我忘了)(气晕)(重开)(大家好,还记得我吗)(把我忘了)(气晕)(重开)(大家好,还记得我吗)(把我忘了)(气晕)(重开)(大家好,还记得我吗)(把我忘了)(气晕)(重开)(大家好,还记得我吗)(把我忘了)(气晕)(重开)

评论(31)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