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林

wb@来点椰子

【记忆碎片|12:30】那天

上一棒 @北寺少年 

下一棒 @余畔 

主办方 @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我到死心里想的都是你。


#zsww

#失忆

#be

别上升


1

“42床病人,王一博,男,26岁,无药物过敏史,现生命体征……”


我记得是发生了一场车祸,给我摔的脑瓜子嗡嗡响。醒来时我就躺在医院,四处都是白的,一群医生护士围在我身边,还有我爸和我妈。我妈在哭,不懂她在哭什么,我又没死。


所以我看了一圈,又闭上了眼睛。


还是睡觉适合我。


2

过了两天,有个男的过来看我。


那男的长得是真帅,个子也高,腿也真长,皮肤也白,穿件风衣潇潇洒洒的,还弄个墨镜挂在胸口,蛮像个明星的。


他没头没脑地问我:“一博,你不认识我了吗?”


我茫然地看着他,我当然不记得。


“呃……我们见过吗?”


3

医生说我是车祸时撞了头,记忆断片了,所以记不得一些人,以后会慢慢想起来的。


我说哦,那就好。


那么,那个潇洒的男人就是我之前的朋友。哎,早知道不那么说了,将心比心一下,也挺伤人的。


所以我在我妈送来给我写写画画的空白涂鸦本上写了两个字,肖战,是我那朋友的名字。


我想,我每天看着这名字,再怎么样,我能想起来他是谁吧。


他前两天说下次来看我会给我带礼物,有点小期待。


4

这几天我的恢复情况还不错,护士姐姐说可以让我看一会儿电视,时间长了对眼睛不好。


我当然很听话,拿到遥控器的第一时间就打开电视了,而我在调台的时候,看到了肖战。


电视里的肖战在唱歌,戴个银框眼镜文质彬彬,西装一板一眼地穿着,不难看出化了淡妆,但没有真人好看。我看了一会儿,发现他唱歌真的挺好听,很大气磅礴?很有力量,应该这么说。


下次他来,想现场听听。


5

耶,肖战来看我了。


他没食言,带了一个漂亮盒子,里头有我喜欢吃的小零食,他一定是知道医生不让我吃,我还硬着头皮说我不爱吃零食这件事。


我高兴的接过藏在床底下,一转头发觉他一直在看我,而且盯着我看,盯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怎么了?是我变丑了吗?”


我开玩笑地说,他低头笑了一下。这男人连低着头笑都这么好看,不愧是站在大舞台上唱歌的明星啊。


肖战笑完伸手摸了摸我头上的纱布,用特别温柔的语气对我说:“我只是在想你疼不疼。”


“还好吧。”我不以为然,“大男人怕什么疼?”


肖战又笑了,我也没觉得我这么幽默啊。


他的视线停在我手上,然后握住了我的手,翻到手背,指了指关节处的一个小疤,几乎是苦笑着告诉我:“这是有一回我俩闹着玩,我不小心划破了你的手,就这么一点小口子,你生了我一下午的气。晚上回去我说你别生气了,可能是语气有点凶,你跟个小孩一样哇的一下哭到半夜……”


他的话还没说完,但我已经惊呆了。


“后来你磕了碰了,但凡见了血就会给我打电话,非要我哄哄你,要不然你就抠结的痂,反反复复抠,直到长成小肉疤,然后埋怨我,说都怪我。”


我好像、隐约想起来,是有这么件事。但我真的是这么……矫情、做作的人吗?怎么哪里不对劲?


“所以……”


“等等。”我收回手揣在怀里,打断他,“我们之前,是不是关系很不一般?”


他点点头:“我们是情侣。”


情侣?我和一男的谈恋爱了?


我靠!晴天霹雳,天崩地裂。


我不可置信地再次问:“那我们……”


“在一起六年。”肖战特别不遮掩地说,“亲过,抱过,睡过。”


由于我太震惊了,愣了很久,等有人给他打电话催他走的时候,我才想起没让他唱歌给我听。


其实这会儿说这事挺不搭气氛的,但我还是说了。


他诧异地看了看我,说:“我最近有点忙,下次来唱给你听。”


“那我可以点歌吗?”


“可以。”


我还没高兴多久,他又说:“但我有个条件。”


“什么?”


“你要吃完我给你的零食。”


6

肖战走了没多久,我妈来了,拎着保温桶给我送饭。


她好像有点生气,没怎么和我说话。


我吃完饭,假装不经意地问:“你怎么一脸不高兴?我没惹你吧?”


我妈收拾着餐盒,餐盒都受气。


“肖战是不是来了?”她给我来这一句。


“对啊,你怎么知道?你俩也认识吗?”


“他跟你说了什么?”


“问我伤口疼不疼,说了点我们以前的事,然后就没什么了。”还说了什么,都不能讲。


“他骗你的。”


“他没骗我。”他给我带的零食,全都对我口味,但我除了在家,很少吃零食。


我妈开始胡搅蛮缠了:“就是他骗你的,我是你妈,我不知道吗?”


又来了,又是这句话,从小说到大。


可我不觉得肖战在骗我。


当晚我趁护士查完房,偷偷打开了那个盒子。肖战让我吃完零食,一定是盒子底下有东西,要不然叫我吃完干什么,我又不可能饿着。


果然,那底下有一个相册。


我如获至宝,就那么蹲在床边看,里面一张张照片不是他就是我,一大半都是合照,应该是出去玩的或者在家拍的,有几张还是接吻照。服了,看得我脸通红。


所以肖战没骗我,我们真的是情侣,而且同居了,举止非常亲密。


相册最后有一张纸条,看上去不是我的字,应该是肖战写的——“爱一个小朋友,名叫王一博”。


7

啊——


我直挺挺躺在床上,眼睛看着天花板,把查房的护士姐姐吓了一跳。


“姐。”我轻声开口,“问你个问题。”


护士姐姐说:“问吧。”


“我什么时候能想起来以前的事?”


“因人而异,不好说的,可能全都想的起来,也可能只能想起一点。别那么焦虑,早点睡吧,别想了。”


我确实也想早点睡,好奇心害死猫,看了那相册我彻底睡不着了。我就在想,下次肖战来的时候,我该怎么面对他。


我们在我车祸前是恋人,而我车祸后不记得他了,对他来说,只要他对我有感情,那他一定很伤心。


原来盯着我看,是因为喜欢。


8

我做了个不算噩梦的梦。


似乎想起来了一些以前的事,比如我和他在某个阳台上拥抱亲嘴的情景,真实又不真实。


接连好几天,我都在做梦。有时候是我们不知缘由地吵架,然后他哄我,脑袋一转又变成我闹脾气,他摔门,过一会儿又是我哄他,又是他给我做饭……乱七八糟,什么都有。


只要不是我脑子有病,幻想太过,这些应该就是我们之前的恋爱生活。


我觉得再过几天我就能把以前的事想起来了。


9

肖战很久没来了。


具体多久?


五天零十个半小时。


哈哈,是我太想再见到他了。


10

具体是过了十二天,肖战终于过来看我了,他穿了件白色的针织衫,头发蓬蓬的,摘下口罩的时候,我忍不住把手伸过去,我想摸摸。


他呆呆地眨了眨眼睛,坐下来,把脸放在我手里。我捏了捏,热热的,软软的,嫩嫩的,他一定特别精致,天天敷面膜。


“你好可爱啊。”我情不自禁又用手掌捏了捏,我感觉我的心也和他的脸一样软了。


他一如照片里那样温柔地对我笑,然后扑到我怀里,紧紧搂着我的腰,他靠在我肩膀上说话,呼出的热气像羽毛,逗得我脖子痒痒的:“住院这几天你吃的挺好啊,脸上有肉了。”


“对呀。”我回抱住他,意外地满足。


要是他能再多来看看我就好了,可能是肌肉记忆吧,哪怕我不记得以前的事了,也好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


11

可能肖战能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他真的常来看我,频率是一天一次,都卡在我妈回家之后。


但今天我妈出去买了点水果又回来了,正好肖战在我旁边,我还抱着他的脖子想让他唱歌给我听,他说他最近嗓子疼不想唱。


肖战叫了声“妈”,我妈很冷漠地放下水果,说:“我是一博的妈妈,和你没关系。”


气氛一度尴尬,我看到肖战失落的表情,心里跟揪着一样难受,所以我拉住了他的手,紧紧握着。我觉得我像个一根筋的高中生,在笨拙地给喜欢的人安全感。


12

肖战和我妈在医院第三回撞见的时候,我妈像是忍无可忍了,当着我的面给了他一巴掌。


“妈,你干嘛啊?”我下床把肖战拉到身后,转头对他说,“你怎么也不躲一下?”


“他有脸躲吗?”我妈很没礼貌地吼道,“如果不是他,你会在手术室里待了四个小时吗?你会弄成现在这样吗?”


我不懂她怎么忽然失态,但至少不能打人啊。


“又不是他撞的我,你打他干什么?”


肖战拉了一下我的手臂,在我身后轻声说:“别跟妈妈顶嘴,我先走了。”


然后肖战真的走了,我拉不住他,他在病房门口很勉强地对我笑了一下,小声说:“改天我再来看你,乖。”


我点了点头,不舍地松开了他的手。


明明被打的是他,我却难过得要死,就好像打在我的脸上了似的。我和他不一样,我笑不出来。


13

嘿嘿,我在没人看管的午后换上自己的衣服逃出病房了,我要玩票大的。


肖战开车到医院门口接我,我知道他很无奈而且不支持我这样做,但他还是过来了,这就是爱吧。


“我要跟你私奔!”我说。


他笑了:“别闹,我带你出去晃两圈就把你送回来,医生还没准你出院呢,而且要让你妈妈知道了她可能会杀了我。”


“所以才要私奔啊。”我拉着他的手,“我想回趟咱俩的家,我要再想想以前的事。”


肖战还是不肯,但他磨不过我,带我回家了,这他妈就是爱。


走进了熟悉的家,我感觉看哪都有回忆,但都不怎么想得起来,可能是我的记忆里注定要缺那一块了。


“对不起啊。”我转身抱住肖战,“以前的事我大概是想不起来了。”


属于两个人的回忆只有一个人记得,其实也挺痛苦吧。


我感觉肖战吻了一下我的脸,随后听到他说:“没关系,以前的都过去了,我们还有大把的以后呢。”


14

我没有意外地被我妈骂了一顿。


但我无所动容,我满脑子都是白天回到家腻在肖战身边时的幸福,那几个小时里,每一分每一秒都只属于我们两个人。


分开的第十五分钟三十二秒,我因为想起我们在沙发上的拥吻而脸红了。


15

闲来无事的时候,我会往上翻翻我和肖战以前的聊天记录。


我翻到了一通意外中断的电话,盯着看了很久,忽然就想起了车祸那天的事。


那天下着雨,我们还偏偏吵架了,我知道肖战要坐下午三点的飞机走,那会儿不是交通高峰期,印象里我也没有违规驾驶,但就是被一个突然出现的货车撞了。


很巧吧,那天肖战在天上飞的时候,我也差点飞了起来。


但记忆只到那天,再往前的交往,我真的想不起来了。就像一本书,始终翻不开的那部分,只能看着它落灰。


16

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妈了,她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一博,你听妈妈说。”我妈捧着我的脸,“确实,你们以前是很好,但肖战下个月要结婚了。”


结婚?我不信。


“你骗我的吧,妈。”


“没有骗你,如果他不是那种人,为什么我会让他改口别喊我‘妈妈’呢?”


……


我愣住了,但我觉得还是我妈在骗我。


17

肖战再次来看我的时候,是我出院的前一天。


我说我快要出院了。


他很高兴,他说:“那要出去玩吗?正好我最近没什么安排。还是你要在家静养一段时间,之后再出来玩,我都可以的。”


“我跟我妈说好了,我们还一起住。”


肖战沉默了。


距离下个月还剩三天,我在想,他是真的会结婚,还是跟我在一起。


“可以啊,但我下个月有事,会有一段时间不在家。”


我问:“一段时间是多久?怎么,你要去跟别人结婚吗?”


“……是。”


18

我没有想到肖战会那么大方地承认,他说房子买的时候就写的是我一个人的名字,会把房子和现有资金的一半都给我。


我说我不要。


我真的不要,我不要钱和房子,我只要回到以前的生活。


我问他为什么忽然结婚。


他说:“其实我家里一直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你出车祸那天也是我的问题,我跟家里吵完脾气就不好,对你说了重话,借着工作的由头我逃去了外地。后来你也断了片,我想着就让我们的关系也断了,但我发现你真的不记得我的时候,我……心很疼……”


肖战突然泛红的眼睛写满了我看不懂的情绪,我悄声问他:“所以你对我没有一点半点的爱了吗?”


“有,但……”


“有你为什么还要跟别人结婚!”我吼着说完的时候整个病房都有回音。


“对不起,一博。”他想拉我的手,被我甩开了,“我已经30岁了,很想有个家,但我是个艺人,没办法公开你,我知道一直藏着掖着对你也不公平,所以我们注定要分开。”


我感觉我的内脏像被人狠狠用棍子搅了一通,又疼又想吐。


“那你还回来找我干什么,让我知道以前的事情干什么?”我捂着脸,我脸上很湿,都是我掉的眼泪,“让我……再爱你一次干什么?”


“对不起,是我自私。”肖战又要来抱我,我再次甩开了,他也掉了一滴眼泪,我哭得太厉害,我不知道那眼泪是真是假。


我把他赶走了。


我有点后悔,我应该让他最后抱我一回,这样在我把藏起来的药都吃下去的那一刻,起码我心里还能留一点甜。


19

我觉得我对不起我爸妈,他们那么爱我,我却这么草率地结束自己。


药片很苦,我喝了一整杯水,舌尖上还是苦的。


我突然后悔了。


不是后悔我装失眠的时候要了这么多安眠药,而是后悔我又爱上了这个最终臣服于世俗的男人。


如果回到那天,我怎样都不会打开那个相册。


如果只把他当朋友,我也不会这么难过。


好可笑,我到死心里想的都是你。


算我这辈子倒霉,下辈子别再相遇了。


20

“你就好好结你的婚吧。”


“我把婚礼取消了,妈……阿姨,我想见见一博,他在家吗?”


“他不在,他出去玩了。”


“那他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


“没有,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