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林

wb@来点椰子

画室 31

#zsww

#画室老板×艺考生

#私设txl合法


31


从那以后,肖战就给王一博改了个好友备注——“小先生”。


王一博非常享受这个称呼,甚至拿肖战的手机拍下了备注信息,藏进他记录日常的朋友圈,成功引起“附中F4”其他三人的羡慕嫉妒恨。


为了不打扰肖战休息,王一博选择在军训结束才收拾行李搬过去,捎上爸妈出差带回来的各种特产,大包小包拎进门,熟门熟路地放好。


王一博在家总是闲不住,上厕所时看见衣篓里没洗的衣服,顺手拿了两个盆把衣服按颜色深浅分开泡着。因为肖战说过,手洗的更干净,他入“家”随俗。


把衣服洗好晾好,王一博站在客厅观察片刻,去把茶几整理了一下,准备等一会儿再拖个地。他想着:肖战这么懒的人,肯定也好几天没拖过地了。


之前肖战把画室里一个不太灵敏的摄像头带回家了,放在电视机旁当摆设,刚好今天王一博来家里,他就试着打开摄像头,意外发现这玩意又好用了。


他看见王一博抱着一个蓝色的洗衣盆走过来走过去,在镜头前站了一会儿后帮他把昨晚吃完扔在那的零食袋子收拾好,接着挠了挠头,去拿了根冰淇淋回来吃。


肖战给他发了条信息,故意问他在干什么,问完就被叫下去评讲学员的画了,直到快下课了才看见王一博的回信。


【在吃冰淇淋】


【吃完了】


【在拖地】


【拖完了】


【战哥在干嘛】


【在和其他漂亮的小弟弟小妹妹们玩吗,好久不理我/狗狗可怜.jpg】


【开玩笑的,早点回来】


【想你了】


肖战平平淡淡地回了一句“马上下课”就放下手机回归课堂,其实内心涌起了一阵阵暖意,谁会不喜欢一个随时汇报状态、还很乖的小男朋友呢?



肖战像是对偷窥上了瘾,就算拎着两大袋子菜,也要腾出一只手来,给王一博发信息说他进电梯了,然后打开监控,看看王一博的动作。


此时的王一博正在以一种非常扭曲但他觉得极其自由舒适的姿势打游戏。看到消息后,立刻翻滚下地,连拖鞋也没穿,起身去门口,迫不及待地趴在猫眼上看。


门边属于监控的视线盲区,肖战想看到他就有些费劲,但只过了一小会儿,他就慌慌张张出现在客厅里。


王一博着急地转了好几个圈,把没用的东西都塞进垃圾桶里,甚至多拆了两个包装袋。


肖战以为他是怕自己回来看见家里乱会说他,不解地继续看。


紧接着,王一博把一个半满的垃圾袋拎出来,扎好口子,诡计多端地趴回门边。


一看见电梯门打开,他就默数两秒,装出很不经意的样子打开门,把垃圾袋扔在门边,半个身子探出门外,笑着对肖战说:“好巧啊,战哥。”


“好巧。”肖战也装作不知道他早有准备的样子,把手里的菜递给他,“买了很多,都是你爱吃的。去把拖鞋穿起来,开着空调呢,不要直接踩地板。”


“哦,知道了。”王一博把袋子拎去厨房,再小跑去客厅,拍拍袜底,穿好拖鞋,在地上踩了踩,又跑回厨房。哪怕没什么忙可帮,他也要待在肖战身边。


肖战正把吃不上的青菜放进冰箱,微微转头,一根吸管就戳到了他的脸颊。


王一博用指腹帮他揉了揉,及时道歉说:“对不起,哥。”


“没事。”肖战低头咬着吸管嘬了一口柠檬水,冰块刚化完不久,是刚刚好的凉爽。他指着地上的一袋子生菜,说,“把那个泡水里洗洗。”


“好。”王一博简短地回应道,放下杯子就利落地洗起了菜。


也是正式同居后,他们才意识到,比起陪伴,两个人的生活更注重配合。


以前肖战怕他帮倒忙,不让他进厨房。后来发现多一个人给自己打打下手,吃饭就能早十分钟,况且王一博心甘情愿地卖力,只要肖战说“好棒,来亲一下”,他就恨不得原地变出一个菜谱,烧一大桌子菜。


“喔!”


正回忆着半个月前的事情,王一博突然尖叫了一声,吓得肖战六神归位,心头一乱:“怎么了?”


“有虫子。”王一博打开水龙头,把那只虫子冲进水池里,看它顺着水流滑进下水道。


肖战无奈地笑了笑,他知道王一博怕虫子,但菜里的虫子那么小也能让他叫出来,大概是因为——19岁也还是咋咋呼呼的年纪。


塞满冰箱后,肖战走到王一博身后,双臂从他身侧抬起,前胸贴着他的后背,既抱了他,又洗了手。


“你是不是又要把水擦我身上?”出于对肖战的了解,王一博很煞风景地问了一嘴。


然而肖战这次想做个君子,却被当成了坏人,逆反心理飙升,伸向纸巾的手半途收回,直接拍在他的裤子上。


“诶!”王一博闪躲不及,运动短裤上顿时出现了一个大手印,学着肖战凶人的样子朝他龇牙,“讨厌你。”


肖战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又开始了是吧?”


见过学狼叫的小狗吗?王一博龇牙的神情和小狗一模一样,装凶都装不像。


“一个月没住一起,你喜欢清静了,嫌我吵了是不是?”


“没有的事。”肖战箍住他的腰,一提一转,把他搬到旁边,拿走他手中的菜叶,亲了一下他的脸,挥挥手说,“去玩你的吧,我把菜烧了,等会儿叫你来热饭。”


“哦。”王一博下意识无条件地顺从肖战,走了两步又折回来,目的性极强地凑到他跟前,咬了一下他的耳朵,招惹完就跑。


肖战还没来得及有所动作,王一博就已经跳到沙发上去了,还把拖鞋甩得前后各一只,踩着靠垫,知道肖战会盯着自己看,特意朝他扭了扭屁股。


“幼稚鬼……”



大学比高中开学晚,刚好画室要在开学后的第二个月才正式安排工作日的课程,肖战便完全依照王一博的课表来排他的课。


王一博晚上有课,肖战晚上就排课;反之,肖战就在家陪王一博。


白天两个人都在家的时候,会一起赖床,轮流黏着对方。晚上要么自己在家煮着吃,要么出去吃小餐馆,或在小吃街逛一路吃一路。


大一刚开学作业不多,王一博心宽体胖,加上肖战怕两个男人不够吃,天天做得大鱼大肉,他半个月就胖了五六斤,把军训时掉的秤都补了回来。


有时候肖战下课早,而王一博上选修课要到八点四十才下课,肖战就会去接他放学。


这天肖战停好车,打算去附近的步行街拿奶茶,碰巧遇上认识的老师,也是以前的同学,就和他聊了两句,意外发现这学期王一博会上他的课。


“你挺厉害啊,跟大一的谈恋爱?”


肖战有些害羞地笑了笑:“怎么?又不犯法。”


江勇不可置信地歪了歪头,小声问:“说你有能耐。不过啊,虽然现在同性婚姻法也比较完善了,但差了七八岁,你是不是就打算玩玩啊?”


“去你的,六岁!”肖战较真地纠正朋友,其实在他心中,年龄也一直是过不去的槛。


这个问题也不止一个人问过,肖战几乎是不厌其烦地解释了很多遍,“还有,我这是很认真谈的,天天给他做饭洗衣服的。”


“哟哟哟哟,跟年纪小的谈就直接当爹了是吧。”江勇八卦地笑道,“跟小孩在一起很有意思啊?”


“当然了,天天上蹿下跳的,没事拌个嘴吵个架,挺热闹。”肖战不自觉地流露出幸福的神色。尽管他有时候嫌王一博私底下太闹腾,但也是因为王一博,他才放下一部分事业,开始接触柴米油盐,享受生活。


又聊了一会儿,到了最后一节课下课的时间点,肖战看见校门口的王一博抱着书本径直向他跑来。


对于学生来说,这世界上最恐怖的两件事,一件是老师和家长谈话,一件是夹在几个老师中间。好巧不巧,肖战和江勇不管从哪个角度,都符合以上的情形。


王一博意识到这一点,拘谨地抱紧了胸前的书,恭恭敬敬地和江勇打了声招呼,极其自然地往后退了一点,躲在肖战身后。


江勇很有眼力见地拍了一下肖战的肩膀,说:“那行,下次再聊,我先走了,还得给我老婆买夜宵去。”


“好,路上慢点,拜拜。”说完,肖战转身握住了王一博的手,对他说,“走走走,光顾着和他说话了,奶茶我还没拿。”


王一博摇摇头,好奇地说:“诶,战哥,你认识江老师啊。”


“嗯,老同学。”


“太好了!”王一博一脸坦然地笑着说,“正好概论课学不明白,可以走个关系不挂科了。”


肖战嗤笑道:“才开学几天就担心自己要挂科了?王一博,你好好上课。”


王一博摸摸耳朵,一听肖战这种语气就觉得浑身痒,感觉再有一次就是全班批评了。学生怕老师这点似乎永远不会变。


拿完奶茶,走在步行街里,学生们下了晚课都出来逛,街边小吃种类繁多,卖得正欢。肖战心想王一博上了晚课,应该也饿了,就提议道:“买点什么带回去吃吧。”


王一博兴致缺缺:“你想吃什么?”


“不知道啊。”肖战反问他,“你有没有要吃的?”


听肖战这么说,王一博就知道不是他想吃,是他想给自己买,所以不管饿不饿还是得带点东西回家。


王一博环顾一圈,拉着肖战的胳膊走到一家炸串摊前:“这家的酱好吃,我请你。”


老板递给他们一个锡纸盘,说:“自己拿啊,我这还有两盘就炸完到你们。”


“诶。”王一博把书给肖战拿,挑挑拣拣,迅速拿好了一盘,有荤有素。他们口味相近,但肖战有选择困难症,出门一般都是王一博一次性点完,不然肖战可以把菜单翻烂。


等餐过程中,肖战坐在一旁的长椅上,很顺便地翘上二郎腿。他穿着黑色休闲长裤,从王一博站立俯视的角度看,他的腿显得特别瘦,脚踝看起来细得跟手腕似的。


王一博忍不住踢踢他的脚,质问他:“你不是在健身吗?怎么又瘦了?”


“夏天吃的少啊。”肖战放下腿,自己捏了捏,并不觉得有变化,他感到好笑地抬起头,“而且没人规定健身只能变壮啊。”


王一博“啧啧”说道:“感觉你比我还瘦,心疼你呗。”


这些天肖战一直变着花样给王一博做饭,再加上他也还在长身体,吃饭都吃满满一碗。现在的肖战和他比起来确实更瘦,于是认栽地捏捏他的手,小声撒娇道:“那那那……明天你给我盛饭,盛多少吃多少,好不好?”


王一博义正言辞地扭过头:“别想迷惑我,不吃你这套。”


肖战戳戳他的腿,刚想说点什么,炸串摊前就出现了一个不久前才道别的人。


“诶?”江勇拿起他的那盒炸串,走到他们面前,“你们也买的这家?”


肖战点头道:“对啊,你老婆也喜欢吃?”


王一博这才注意到江老师无名指上的戒指。现在政策开放,年轻人结婚都早。似乎同性婚姻法还有不同政策,按照肖战的资产和他们各自的家庭条件,再过一年到了法定年龄,他也可以和肖战领证了。


等一下,“你老婆也喜欢吃”。


“你老婆”——


“也”?


王一博品出了肖战话中的歧义。


江勇拎起手上的打包盒拍了拍,说:“点名要这家,说好吃。”


肖战趁机占一下王一博便宜,掩不住笑道:“看来是真不错,我老婆也说好吃。”


王一博错愕地暗暗朝他竖起中指,不用明说,肖战都能想到他腹诽的语气。


男人都懂男人,江勇看穿了老朋友的心思,摆摆手说:“小两口腻歪吧,我先回去了,回见啊。王一博,对吧?”


王一博突然被点名,背立刻挺直了:“是的,江老师。”


“当我课代表啊,先走了。”


“哦……啊?”王一博呆呆地看向肖战,不知所措。


肖战左右晃晃脑袋,小声调侃道:“某些人必须要认真学概论喽。”


王一博见肖战这样欠揍的表情,立刻单膝跪在长椅上,掐着肖战的肩膀“教训”他:“你故意的,你故意的!谁是你老婆?讨厌你,我讨厌你。”


再怎么恼羞成怒,王一博说的最重的话也不过就是一句“讨厌你”。


肖战被他掐得肩膀一耸一耸,痛并快乐着:“你天天讨厌我的,啊……嘶!给你脸了,王一博?”


王一博一把锁住他的喉,迫使他抬起头,挤眉瞪眼,装作很凶的样子,严肃道:“在外面你是我老婆,明白没有?”


肖战看着他的脸,因为太了解,所以怎么也严肃不起来,憋得嘴角发抖:“嗯,听老公的,老公说什么是什么。”


“这还差不多。”王一博松开他,得意道,“老公去付钱了……老板,一半辣一半甜……不要那个……”


看着他的背影,肖战抿着嘴很克制地笑了,低头拿起书和奶茶,慢慢走到王一博身边。


肖战很爱钱,很喜欢赚钱。但他更乐于现在的生活,没有大富大贵,时间也很充足,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和心爱的人走在阳光下。


他想不到如果没喜欢上王一博,他的生活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他只知道任何人都不会有王一博这样和他合拍。



“我发现对的人在一起,两个人都会有好运的。”


他们走在无人的河边,王一博拎着打包盒,在肖战斜前方倒着走。


肖战说:“是啊,你考上了喜欢的专业,我的钱也越赚越多。”


王一博张开双臂,忽然想拥抱:“那我们下辈子还要在一起。”


肖战抱住他,轻轻吻了吻他的侧颈:“会的。”


今天上课,老师节外生枝地讲到了“爱情与生死”的话题,王一博第一次意识到,一个人一旦有了牵挂就再也谈不得这个字眼。


他庆幸这个时代给了爱情较为饱满的宽容,他也庆幸自己稀里糊涂就爱上了对的人。


王一博捧着肖战的脸,在路灯后的阴影里亲了他一下。


“走吧,战哥,我们回家!”







当晚的表白墙be like:

【kkkswl!和姐妹在xx街买完水果捞,看见了两个小哥哥,都好帅!好恩爱!果然帅的都被帅的谈走了QAQ】

—宇宙第一草莓大帅:那个白衣服穿短裤的小哥哥是我们班的,真人真的很帅,可惜有对象了。有点高冷,至今也不敢要vx,怕他不给TVT

—冰。评论 宇宙第一草莓大帅:干嘛不敢要,他其实人很随和的,为我们附中面冷心热的大校草正名!

—羊痒阳:好羡慕,我也看到了,他们好甜,真的……cpdd

—66滴:果然好看的都被谈走了呜呜呜

—神神我的神:长裤子的不是xx画室的主教吗?我记得他。这个男生我也见过,当时在一个考场,我还问他要微信了。

—呜啊呜啊呜啊:这是我们画室的老师和我学弟,我证明我学弟真的超级努力超级优秀,真的羡慕他的天赋,就是干什么都厉害,高考也考得很好。拜托,有些认识的别乱说,校长女儿都没能考进服设好吗?酸鸡都滚蛋。

—一级不过不改名:好帅,礼貌问问楼上的学姐,能要那个老师的vx吗?

……



评论(15)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